G.N

同人 某天滅亡走進我家門前第二章

由於今天接金人類班的醫師今天提早上班,所以金人類回到家的時間正好是東景平常該起床的時間,但他回臥室才發現東景還在賴床,金人類因為值了一天班,一時忘記他還在氣東景跟貴公子作家太親密的事,便溫柔的在東景耳邊說:「老婆,該起床了,在不起床上班就來不及了」。

東景聽到金人類的聲音馬上跳起來睡眼惺忪的看著金人類問:「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

金人類開玩笑的對著東景說:「回來看看賴床的老婆」

東景聽完笑了一下然後害羞的說:「什麼,我哪有賴床」

金人類往東景耳邊,小聲地說:「老婆,沒有賴床的話,怎麼這個時間還在床上,今天不上班了嗎?」

東景聽完拿起手機,看完時間以後便從床上跳起,盥洗完畢之後就匆忙的出門了,金人類看到這景象,忍不住莞爾一笑,覺得自己老婆真可愛。

因為東景上班去了,金人類沒有人可以逗弄,所以看了一會兒書之後,就去洗澡睡覺了,而此時的東景正在公司裡與車主義開會。

「卓組長,剛剛說的那幾個作家,你覺得如何?」車主義嚴肅的問著東景

「這幾位作家的排名都漸漸再往上爬,車代表有想跟哪位作家簽約嗎?」東景認真的回答著車主義的問題。

「有一個作品名字很長的那個,叫什麼某一天滅亡什麼的,那個作家感覺還滿有潛力的,可以考慮跟他簽約」車主義說完認真的看著東景等著東景的答覆。

東景一聽自己的作品被點名,擔心自己寫小說的事曝光,所以緊張的說:「那個點閱率也不是很高,車代表為什麼想簽約呢?」

「你忘記我喜歡培養一些有潛力的作家嗎?卓組長」車主義說完無奈的看著東景

東景因為太擔心被抓到在偷寫小說,所以看了看手錶之後說:「我約了焦糖餅作家開會,要來不及了,先走了!」說完東景就匆匆忙忙地跑出公司了。

車主義也只能嘆口氣然後說:「現在的年輕人,真是」。

剛走出公司的東景,正準備拿起手機連絡焦糖餅作家,因為距離跟焦糖餅作家的開會時間還很久,只是東景拿這個當藉口先逃了出來,東景怕車主義再問下去,她就不得不說出自己就是他想簽約的那個作家了。

「作家大人,現在可以過去你家嗎?」東景禮貌的問著電話另一頭的

焦糖餅作家。

「為什麼,會議時間不是還沒到嗎?」焦糖餅作家好奇的問著東景

「因為我跟車代表說,我跟你開會的時間要來不及了,借此逃出會議」東景簡單的跟焦糖餅作家說明原因。

「那麼,來吧我現在在家也沒事!」焦糖餅作家說完就掛斷電話了

剛掛完電話的東景,突然覺得一陣頭暈,一會兒之後才恢復,此時東景在心裡os:「奇怪,最近身體狀態好像不是很好,要不要找個時間去醫院檢查呢?」

但東景還沒來得及多想,他前往焦糖餅作家家的那班公車,就來了,因為東景離公車站還有一段距離,所以東景只能趕快衝去追公車了。

好不容易搭上公車的東景,喘了一口氣,喃喃自語的說「[好險,趕上了!」

在焦糖餅作家家裡,兩人閒聊著,自從東景生病以後,就跟焦糖餅作家不止是工作關係了,還多了一層戰友關係。

「編輯大人,謝謝你上次讓我見到朴英」焦糖餅作家充滿感激的看著東景

「這個沒什麼,姊姊不用那麼客氣,我也很謝謝姊姊,在醫院的那段時間常常來找我」東景也充滿感激的說著

「也看你沒幾次,你就出院了,不過聽說你沒開始治療就痊癒了,看來神還是保佑著善良的人」焦糖餅作家感嘆著說著

「姐姐怎麼知道的?」東景好奇的看著焦糖餅作家

「醫院裡面哪有什麼祕密,回診的時候聽到的消息,是說你有定期回去做檢查嗎?」焦糖餅作家關心的問著東景

「沒有,痊癒以後,去醫院都只是找作家開會」東景誠實的回答著

「聽說這種東西都有機會復發,編輯大人最好也要定期去檢查」焦糖餅作家關心的對著東景說

閒聊完之後兩人便開始討論工作上的事情,討論了好一陣子之後,東景的手機突然響起,原來是貴公子作家,東景對焦糖餅作家說了聲抱歉以後就接起電話。

「貴公子作家,有什麼事嗎?」東景禮貌的詢問著電話另一端的貴公子作家。

「姊姊,你知道我有多忙嗎,我好不容易抽空打電話給你」貴公子作家痞痞的說著。

「所以我說你這個大忙人,怎麼會突然打電話過來呢?難道我上傳錯稿子了?」東景先酸了一下貴公子作家,在緊張的問著。

「沒有,只是想找一下姊姊,討論下一部作品的事,姊姊待會兒有空嗎,我們約在你弟弟的咖啡廳。掛了。」貴公子作家還沒等東景回答,就把電話掛斷了。

東景只能對著電話生氣的說:「這個小屁孩」。

電話掛斷之後東景只能對焦糖餅作家說聲抱歉,她臨時有事要先走了,說完就從焦糖餅作家的家狂奔到宣景的咖啡廳了,因為貴公子作家沒跟他說確切的時間,她只能先到咖啡廳等著。

宣景一看到東景就熱情地喊著:「姊姊」

宣景跟著東景到位置上坐下以後,東景要宣景努力工作,不要理他,宣景離開座位以後,東景便看著窗外風景發呆,想著她家金人類在做什麼。

此時的金人類已經睡醒,因為金人類今天放假,就想著去找東景,於是拿起電話打給東景。

在咖啡廳發呆到一半的電話,聽見電話響了,發現是金人類打來了就趕緊接起來了。

「我正在想你,你就打來了」東景甜蜜的說

「因為知道老婆想我了,所以才打電話想問你在哪裡?」金人類一臉甜蜜的回答著

「我在宣景的咖啡廳」東景開心的跟金人類說

「老婆等我,我馬上過去」金人類一邊說一邊拿起車鑰匙準備出發去找東景

「不用這麼快,我還要跟貴公子作家開會」東景有點無奈地說著

「你前幾天不是才跟那個小屁孩開過會?」金人類有點不爽的說著

「沒辦法,他突然打給我說要跟我開會」東景說完就看見貴公子作家走進咖啡廳了,只能無奈的掛斷金人類的電話。

此時被掛斷電話的金人類,正在不爽貴公子作家,一邊開車一邊罵著:「阿西,這個小屁孩」。

而咖啡廳裡的東景跟貴公子作家正在討論工作上的事情,而此時貴公子作家只是突然想見見東景,根本沒有要認真討論的意思,豪不在乎的樣子,快把東景給氣死了,但東景也只能忍氣吞聲的繼續跟貴公子作家討論下去,討論到一半時,貴公子作家的經紀人來電了,所以貴公子作家只能收拾好自己的東西,然後跟東景說:「姊姊,我該回去了,經紀人打電話來了,下次見」說完還趁著東景沒有防備的時候,摸了一下東景的頭,東景都還沒反應過來,貴公子作家就走遠了,但這一幕又剛好被金人類看到,引起了金人類的妒意。

於是他不爽的走到東景面前,然後用酸的語氣說:「他摸你頭,你都不會反抗的嗎?」

東景焦急的解釋:「不是這樣,我又沒想到他會突然摸我的頭」

滅亡又不爽的說:「那為什麼上次在醫院,我準備要摸你的頭,你就來得及阻止我。」

兩人就這樣在咖啡廳吵了一會兒,直到宣景注意到他們在吵架而走了過來

「姊姊,姊夫,發生什麼事了嗎?」宣景問完的時候,東景和金人類異口同聲的答:「沒事」之後就走出咖啡廳,回到車上。

因為兩人都在生氣,所以一上車兩個人一句話也不說,東景看時間也差不多到下班時間了,就打電話跟車主義說他不回公司,直接下班了,因為她知道只要他沒有說,金人類一定直接載他回家。

到家後的兩人依然保持沉默,只是各坐在沙發一角看書,但誰都沒有翻頁,東景覺得累了,就直接去洗澡睡覺。

此時的金人類看著已經安穩入睡的東景,不爽的呢喃著:「現在這個狀況,居然還睡得著」,過不了多久金人類也敵不過疲倦在東景身旁睡著了。

直到隔天早晨,東景的鬧鐘又響起了,只是東景這次難得沒有賴床,準備好就直接出門上班了,東景因為想跟智娜抱怨金人類,所以一到公司就要求,車主義今天讓她跟智娜開會,剛好車主義也有其他事要處理走不開,所以就直接同意了,不然車主義是絕對不會把這個機會讓給東景的。

此時在智娜家的東景,正舒適地躺在沙發上,邊跟智娜說昨天發生的事,智娜身為東景的好姊妹當然也憤怒的跟著一起罵著金人類。

「這樣下去不行,我們一起去找金人類」說完智娜就要拉著東景出門,然後被東景阻止了。

「姊姊,你什麼都還沒寫,現在最重要的事趕快寫你的小說,交稿日期要到了」東景假裝嚴肅的說,說完就繼續躺在沙發跟智娜閒聊了,閒聊了一會兒,智娜家的門鈴響了,東景走去開門,發現是車主義,所以東景很識相的說自己還有事先回公司了。

在辦公桌前的東景,開始編輯一些快到交稿日期的稿子,編輯了一會兒以後,東景突然感到眼前模糊,過一會兒又恢復了,東景覺得是自己盯著電腦太久了,就去茶水間喝個咖啡再繼續工作,編輯作業快結束的時候,東景又重新檢查了一次自己編輯的稿子,確定都沒問題之後,才發現時間已經晚了,只是東景因為跟金人類吵架所以不想太早回去,所以就在辦公室坐了好一會兒,直到車主義回來趕她下班。

走出公司門口東景才發現下雨了,而且她沒有帶傘,但她又不想叫金人類來接她只好用跑的去公車站等公車回家,只是這樣做的後果就是回到家以後已經變成一隻狼狽的落湯雞。

此時的滅亡正悠閒的在床上看書,即使聽到東景按密碼鎖的聲音,他也不想走出去迎接東景。

東景回到家以後見金人類,沒有出來迎接自己,就小聲的呢喃說:「什麼,我回來了也不出來打聲招呼,金人類你給我記住」然後就默默的去洗澡了。

洗完澡,回到臥室的東景,也不理會金人類,就直接躺在床上睡著了。

但是半夜東景的咳嗽聲吵醒了金人類,金人類因為背對的東景,聽見東景的咳嗽聲擔心的說:「卓東景,沒事吧?」,但東景遲遲沒有回應,金人類便擔心的轉過身來查看東景的狀況,看見東景全身冷汗,臉色泛紅金人類便把手伸向東景的額頭,發現東景發燒了,金人類此時也顧不得自己明天一早要上班,照顧了東景一整夜,見東景稍微退燒以後,就躺回床上稍微瞇一下。

東景一起床,金人類便起床了,因為金人類整夜不敢熟睡怕東景有狀況,一起床就擔心的問東景:「老婆,還好嗎?」

東景虛弱的回答:「不太好,頭有點痛,大概是昨天淋雨感冒了」

金人類一聽東景的回答有點擔心又有點不悅的說:「下雨不會叫我去接妳嗎?」

東景也不悅的說:「誰叫你要跟我吵莫名其妙的架,我當然不想跟你認輸」

金人類聽完東景的回答只覺得很堂皇然後說:「所以是我的錯囉?」

東景一臉理所當然的說:「當然是你的錯,誰叫你要跟我吵架」

金人類也只能無奈地搖了搖頭,然後跟東景說:「這裡有感冒藥,吃完以後如果還是不舒服就去看醫生吧,今天請假在家休息吧!,我要去上班了」說完金人類就去上班了。

東景吃完感冒藥,打電話請假之後,就敵不過藥效沉沉的睡去了,直到金人類下班回家叫東景起床吃飯,東景才起床。

東景吃飯吃到一半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緊張的問金人類自己感冒發燒的事有沒有告訴姨母,金人類給予否定的回答之後,東景便跟金人類說這件事絕對不能告訴姨母。

金人類此時狡猾的笑了一下,然後逗趣的說:「老婆,我現在就要告訴姨母」說完還拿起手機作勢要打給姨母,東景只能用像小狗般乞求的眼神看著金人類,撒嬌的說:「拜託,不要告訴姨母」。

金人類見到東景的撒嬌一下子就認輸了,兩人就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下吃完了晚餐,吃完晚餐以後金人類就叫東景先去休息,這邊他收拾就可以了,說完還伸手摸了摸東景的額頭一下,發現東景的額頭還是有點燙,擔心的看著東景,然後問:「老婆,真的沒事嗎,怎麼額頭還有點燙?」

看見金人類如此擔心自己,東景便輕輕笑了一下因為覺得金人類很可愛,不過她也沒忘記金人類提問的問題淡定的回答:「我,真的沒事」說完就回房休息了,而金人類收拾完以後便先回房看看東景,確認東景沒事以後,才安心的睡下。

隔天一早,金人類準備好早餐便叫醒東景跟東景一起吃早餐,然後拿耳溫槍確認東景完全退燒以後才同意讓東景去上班,但這幾天要由他接送,只是被東景回絕了,因為東景清楚知道,如果金人類都要接送自己上下班,會耽誤到金人類的休息時間,但金人類此時語帶威脅地說:「你如果不讓我接送,下次再淋雨感冒,我就直接跟姨母告狀了,到時候可不是接不接送的問題了」。

東景噘了噘嘴,委屈的說:「哪有這樣的,你這樣是犯規,到時姨母一定會硬抓著我去醫院,我上次生病真的把姨母嚇壞了,好啦,就讓你接送一個星期,再多我怕你累倒,換我要照顧你」。

聽見東景的回答,金人類露出一抹得逞的笑,然後說:「成交,還有原來老婆是心疼我太累,才不讓我接送的呀」

東景因為心事被揭穿,覺得害羞便假奘上班要遲到催促著金人類快點,金人類知道自己老婆很害羞,就配合東景演出了。

此時在公司門口,東景下車以後,金人類便搖下車窗跟東景說:「今天下班等我,我來接你,還有這裡有雨傘,你拿著別再淋雨了」。

東景接過雨傘以後,便催促著金人類去上班了,等金人類的車子走遠以後,東景才進公司上班,一上班車主義依然用平淡的語氣問:「卓組長,身體都好了嗎?」

東景搞笑的做出強壯的動作,然後說:「我現在狀態很好,只是不小心淋了點雨感冒了,車代表應該沒有跟智娜姐說吧?」

車主義淡淡的回了一句:「沒說」

東景才安心的走到自己座位,開始一天的工作,今天東景並沒有要外出開會,所以除了休息時間,一整天都在辦公室編輯稿件,倒是車主義上班沒多久就說要去找智娜開會,然後就消失不見了,整個辦公室只剩下東景一個人認真的工作。

而東景編輯告一個段落,準備起身喝個咖啡提提神的時候,突然又覺得頭暈,過了好一會兒才恢復,東景喃喃的自語的說:「難道感冒還沒好嗎?」

所以東景放棄喝咖啡,而是先吃了金人類給的感冒藥,然後在自己位置上小憩一下,覺得精神好多了才又開始工作。

下班時間一到,東景的電話就響了,原來是金人類打來告訴東景自己已經在公司門口等她了,東景只能趕快把編輯到一半的稿件存檔,然後乖乖下樓去找金人類了。

東景一上車就問金人類:「怎麼這麼早來?」

金人類用開玩笑的語氣說:「怕你等我等太久,會寂寞」

東景顫抖了一下身體,然後不屑的說:「少來,明明是來逼我準時下班的吧!」

兩人在一來一往的鬥嘴中,很快就到家了,金人類見東景一下車,就馬上把東景抱起來然後說:「為了不讓你太累,我只好不讓你走路了」

雖然東景想下來自己走,但力氣太小贏不過金人類,直到進家門金人類才把東景放到沙發上,然後獨自去準備晚餐。

東景雖然想幫忙,但她清楚知道金人類不會讓他做任何事,所以他只能躺在沙發上耍廢看電視了,當東景電視看到快睡著的時候,就喘來金人類喊他的聲音了:「老婆,飯做好了快來吃!」。

東景只能趕快從沙發上跳起來,匆匆忙忙地跑到餐桌前,金人類看見這樣的冬景又忍不住開東景玩笑了,兩人鬥嘴了好一陣子才開始吃晚餐。

一吃完晚餐,東景才準備要收拾餐桌上的餐具而已,金人類就出聲制止東景,要東景先去洗澡,然後回房休息了,東景突然覺得擔心自己的金人類很可愛,就親了金人類的臉頰一下,才跑回房間,留下金人類錯愕地指著自己的嘴唇,說:「這裡!」。

不過東景因為請假一天,有許多稿件還沒編輯完,金人類又非常準時的來接送她下班,所以東景回房後當然不會乖乖的去洗澡睡覺,而是打開打電腦,開始編輯還未編輯完的稿件,她本來以為可以不被金人類發現自己再偷偷工作,因為她知道金人類收拾完餐桌以後,還會在書房待一下子,結果今天金人類反常的收拾完餐桌直接回房,一看到東景在工作就不爽的說︰「你還真是不聽話」

東景慌張的說著:「不是這樣,誤會都是誤會,我沒有在工作,我只是上網查一下資料」。

金人類看了一眼慌張的東景,突然覺得好笑就笑出來了,東景看見金人類笑了好奇地問金人類:「笑什麼?」

金人類甜蜜的回答著東景:「突然覺得我老婆可愛」但是看見東景還開著的電腦突然嚴肅的說:「老婆,我不是叫你休息了,怎麼還在工作?」說完就拿起手機準備打電號給姨母,東景緊張的阻止著金人類,慌張地說:「你不要跟姨母說,我現在就去洗澡,拜託!」說完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金人類,金人類對這樣的東景最沒抵抗力了,只能投降,然後無奈地說:「真拿你沒辦法,下不為例」。

時間過得飛快,被金人類緊盯著的一星期,終於過去了……

不過從那之後東景出門,一定會帶著一把雨傘,就算東景忘了金人類也會在東景出門前提前他,就算那天金人類要值班,沒辦法提醒東景也會在門口貼一張便利貼,上面寫著:「老婆,雨傘帶了嗎?」。

在金人類這樣緊迫盯人下,東景終於受不了了,在某天金人類又要提醒東景帶雨傘的時候,東景用委屈的語氣說:「是誰跟我說,就算只有我沒有雨傘,只要跑起來,馬上就到家了!」

金人類用深情的眼神看著東景然後說:「是我,可是那時候的我,可以讓你不痛苦的生病,現在的我只能在你痛苦時照顧你,所以我害怕你生病。」

東景突然被金人類的感動但還是用無奈的語氣說:「但是也不用每天盯著我有沒有帶雨傘,我真的不會再讓自己生病了,我保證!」說完還用堅定的眼神看著金人類,但心裡偷偷告訴自己:「下次生病不要再被發現了」。

金人類當然也不是這麼容易就被東景呼攏過去,他語帶威脅地說:「下次再生病,我會直接跟姨母告狀,讓姨母抓著你去醫院」。

東景假裝妥協的說:「不用你告狀,下次再生病我自己跟姨母說」說完看了看手錶,發現快遲到了,就慌慌張張地跑出門了,金人類看到這景象,只能無奈地搖了搖頭。

東景慌慌張張衝進辦公室後,車主義淡淡地跟東景打聲招呼,過沒多久又消失不見了,因為車主義又出門去跟智娜開會了,現在東景要跟智娜見面的機會幾乎都被車主義搶走了,東景在辦公桌低聲呢喃:「原來車代表是黏人的類型」

不過老闆不再的辦公室,東景也樂得輕鬆,只是有點寂寞,因為現在還是只有自己一個員工,不像以前有同事可以聊天,但業務越來越多了,此時的東景覺得應該跟車主義建議可以把趙主任挖角過來,所以東景就傳了個訊息給車主義說有事跟他商量,讓他今天早點回公司。

就在快到下班時間的時候,車主義終於回來了,東景等車主義坐下之後,就馬上跟車主義說:「代表,最近業務量增加,是不是可以多請一個人,不然如果像上次,我突然生病請假,工作會堆著沒人處理,對公司而言也不是一件好事」

車主義用淡淡的語氣說:「那就不要生病」雖然他口氣冷淡,但這其實是他對東景的關心,他在心理其實早就把東景當做是自己的妹妹了,不過他心裡的想法其實也跟東景一樣,覺得該多增加一名人手了,但此刻的東景並不知道他心裡的想法,以為車主義並不想多請一名員工,所以就沒有在繼續往下說了,而是抱著哀怨的心情,回自己的座位,一邊編輯一邊小聲地說著:「身為人類,怎麼可能不生病,我只是想要多一個人手,不想要組長兼組員而已,臭代表,當初還說會對我很好,只是這麼一點小小要求,都不幫我實現,好累,在這樣下去我會過勞死吧!」東景以為車主義沒有聽到,但車主義的聽力非常的好,所以他都聽到了,只是不給予東景回應,因為他覺得這樣的東景非常搞笑。

終於到下班時間了,但東景看起來並沒有要下班的樣子,車主義看到東景還在自己座位上認真的編輯,又淡淡的問了東景:「卓組長,不下班嗎?」

東景委屈的回答著:「因為我明天要跟作家開會,所以只能趁著今天把之前請假沒做完的補做回來,沒事的話不要吵我了,我要繼續工作了,車代表」

車主義淡淡地回了句:「那好好加油,工作做完就早點回家」說完就下班回家了,留下東景一人在辦公室獨自打拼。

在家裡的金人類看了看時鐘,距離東景下班時間已經過了很久,但東景卻還沒回家,所以金人類按耐不住了,馬上拿起手機打電話給東景,東景看見是金人類的來電,馬上就把電話接起來了。

剛接起來就聽見金人類擔心的問著自己在哪,怎麼還沒回家,東景跟金人類說她在公司加班,要金人類不要擔心,她工作做完就回家,不過金人類看了看時間發現時間非常晚了,他不放心東景獨自搭公車回家,所以就叫東景在公司等他,他去接他,說完就馬上掛斷電話出門了。

過沒多久金人類就打給東景說自己到了,但此刻的東景還剩下一點點稿子沒有編輯,所以東景只能把稿件存在雲端,下班回家弄了,存檔完以後東景整理了一下就趕快下樓去找金人類了。

一到家以後,東景就癱坐在沙發上休息,打算趁金人類睡著的時候再偷偷去書房編輯未完成的稿件,免得像上次一樣被抓包,只是他沒料想到之前因為跟金人類吵架再加上她生病,金人類已經很久沒有碰東景了,因為明天兩人都休假,所以金人類今天並不打算放過東景,看來東景的稿件只能在休假日編輯了。

等東景要去洗澡的時候,金人類就跟東景說:「老婆等一下,一起洗」就跟著東景一起進浴室了,兩人洗完之後金人類就抱著東景,回床上,然後開始親吻東景,而東景被吻的意亂情迷,就忘了自己還有工作要做的事,然後跟金人類渡過了美好的夜晚。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