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

同人 某天滅亡走進我家門前 第四章

一早東景就搭車主義的車一起去公司了,在車上車主義很不爽地說:「這年頭老闆居然還要載員工上班,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是」

東景聽到這些話威脅的說:「小心我跟智娜姊告狀,說話小心點,車代表」

車主義只好乖乖的閉嘴然後專心地開車,抵達公司以車主義跟東景說自己要去開會就不進公司了,然後就開走了,原本車主義今天是要跟智娜一起回家的,但智娜叫他先載東景去上班,所以放東景下車以後他就急著去找智娜了。

東景一進公司就很有活力的跟趙主任問好,可能因為昨天過得太幸福,東景一時忘記了自己生病的事,所以東景今天一整天都很開心,而此時的金人類因為剛忙完所以坐在咖啡販賣機旁喝著咖啡,突然想起東景,就打了電話給東景。

忙到一半的東景,看到是金人類打來的電話,一臉甜蜜的接起來說:「做什麼?」

金人類也是一臉甜蜜的說:「沒什麼,只是想妳了」

不過此時趙主任突然在叫東景,東景滿臉甜蜜的說:「我也想你,趙主任再找我了,我先掛囉」。

跟東景講完電話的金人類心情大好,所以做事比平常更有效率,東景掛完金人類的電話去找趙主任的時候也是滿臉笑意。

「卓組長,什麼事笑得這麼開心?」趙主任八卦的問著東景,東景紅著臉害羞的說:「沒什麼,趙主任剛剛找我什麼事?」

趙主任一臉正經的說:「卓組長,上次你教我的那些東西,有些東西我搞不懂,可以再麻煩你教我一次嗎?」因為趙主任的請求,所以東景處理完手邊的工作以後就去趙主任的身邊,耐心的解答著趙主任所有疑問,趙主任因為東景的幫忙,工作效率也增加了,今天兩人都準時下班了。

金人類下班的路上經過花店,就順手買了一束花要給東景,金人類拿著花回到家的時候,東景正好在客廳看電視,於是他就把花拿給東景,東景開心的問金人類:「你怎麼又買花了?」

金人類笑著說:「不是買的,路上撿的」

東景笑著說:「你都沒變,還是一樣愛開玩笑」說完東景就把花拿去花瓶裡放了,然後又回到沙發枕在金人類的大腿上看電視,還拿一包零食給金人類,只要東景一個眼神,金人類就會馬上餵食東景,兩個人非常享受這樣簡單幸福的時光。

只是半夜金人類的電話又響了,他看了看身旁正在熟睡的東景,親了一下東景的臉頰,然後留一張紙條告訴東景,因為有大量傷患被送進醫院所以他去醫院上班了,只是金人類走不久,東景的頭又發作了,這次東景來不及吃止痛藥直接痛暈,東景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早上,而且上班遲到了,她才趕快打電話跟車主義說自己睡過頭了,車主義在電話裡淡淡地說:「卓組長,睡得好嗎?」

東景也沒再客氣的說:「如果代表可以讓年薪在高一點,我會睡的更好」

車主義一樣回說:「那要看卓組長,有沒有想讓我加年薪的能力」

東景說:「代表為了不讓公司完蛋,我直接去找作家簽約,下午才進公司了」

車主義淡淡回了聲:「嗯」就掛斷電話了。

在家還沒出門的東景,只能趕快弄一弄然後帶上待會要給作家簽的合約出門,因為這次要簽約的是新作家,所以東景特別謹慎確認合約內容,他跟新作家約在辣炒年糕店,因為新作家喜歡吃辣炒年糕所以新作家才指定要約在那裡。

在辣炒年糕跟新作家簽完約的東景,用公司卡幫新作家結完帳之後就回公司忙了,公司卡是車主義知道今天東景要跟新作家簽約提前給東景的,東景簽完約回到公司以後發現車主義又不在位置上了,所以直接打電話給智娜問說車主義有沒有在她那裡,得到智娜肯定的回答以後,東景告訴智娜她待會兒過去她家,智娜掛完電話很開心的跟車主義說東景待會兒要來找她。

東景在公司處裡完工作上的事情之後,跟趙主任說她直接下班不回來了,就出發去智娜家了。

東景雖然知道智娜家的密碼,但她怕撞見智娜姊跟車主義正在親密的場面所以選擇按門鈴,智娜走出來開門,開心的把東景拉進門,車主義小聲地說:「來做什麼,明明知道我在這裡」但是還是被東景聽見了,東景馬上跟智娜說:「姊你看他,每次都這樣欺負我」,智娜瞪了一眼車主義然後假裝生氣地說:「東景是我最愛的妹妹,就算你是我男朋友也不可以欺負他」。

車主義只能偷偷瞪東景一眼,只是這個小動作也被東景看到了,但東景決定原諒他,之後車主義才淡淡地問東景:「來做什麽?」

東景才想起,要把公司卡拿還給車主義,之後把公司卡拿給車主義之後,她就跟智娜說她先走了,智娜不捨的說:「這麼快?」

東景誇張地說:「我家也有個人在等我,我要趕快回家了」說完東景跟智娜擁抱了一下就離開智娜家了,其實東景也不知道她家金人類下班回家了沒。

此時的金人類已經坐在家裡的沙發上看書,聽見東景開門的聲音,視線沒有離開書本,語氣略顯開心的說:「回來了?」

東景回了聲:「嗯」之後就坐到金人類身旁,開始跟金人類說今天發生的事情,然後金人類聽出重點車主義讓她老婆不開心,所以金人類用開玩笑的語氣說:「不開心的話,要幫妳殺了他嗎?」

東景知道金人類在逗自己開心,所以笑了一下然後說:「你現在不能殺了」然後轉身去拿了本書坐在金人類身旁一起看,兩人也會分享自己喜歡書中的那些句子,就在這樣幸福的日子中,終於來到了兩人同時休假的日子。

東景跟金人類碰到同時休假的日子,東景就會跟金人類一起去姨母家吃飯,每次去姨母家吃飯,他們的雙手都被姨母塞滿各種小菜回家,姨母的興趣就是做料理給大家吃,看著大家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姨母就會覺得幸福,因為東景跟金人類沒有跟他們住在一起,姨母知道他們上班不會有時間做這些小菜,所以都會塞一堆給他們帶回家。

回到金人類的家之後,金人類就把那些小菜放進冰箱,然後就跟東景一起看電視了,東景看到一半轉過頭親了一下金人類的臉頰,金人類的臉直接靠近東景,直接吻東景,兩個人吻得難分難捨,接著金人類把東景壓在身下,開始褪去東景的衣服,只是被東景出聲阻止了,因為東景生理期來了,金人類只好去浴室沖冷水澡,冷靜一下。

在金人類洗澡的時候,東景因為有好幾次頭痛前的經驗所以預感自己的

頭將要開始發作,先去找了止痛藥吞了下去,不然像上次一樣痛暈過去會直接被金人類抓去醫院,因為東景知道被抓進去醫院之後,就要以醫院為家,他不想浪費時間,他想要好好把握剩下的時間跟金人類還有家人朋友相處。

金人類洗完澡的時候,東景已經躺在床上睡著了,金人類關了燈,然後親了東景的額頭,說了聲晚安之後,就抱著東景睡了。

東景又夢到自己的葬禮了,他這次不止看到金人類哭得很傷心,還有姨母、姨夫、宣景、智娜,連小屁孩貴公子作家、焦糖餅作家、連平常不太有情緒的車主義都眼眶紅紅的待在智娜旁邊安慰著智娜,而東景就在金人類眼前,一邊道歉,一邊要金人類不要哭。

因為東景睡的很不安穩,金人類被吵醒了,她看著睡著的東景在說夢話,眼角還帶著淚,推測東景是作惡夢了,就把東景叫醒,東景醒來以後馬上抱住金人類,金人類愣了一下然後問:「老婆,做了什麼噩夢?」

東景誠實的回答,剛剛的夢境,金人類聽完就安慰東景,說那只是夢,要東景不要擔心,但只有東景自己知道夢裡的情況有很大的機率會變成現實,之後金人類就抱著東景,哄著東景睡覺,要東景不要害怕,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會陪在東景身邊的。

因為東景今天還是放假但是金人類要上班,所以金人類就沒吵醒還在睡覺的冬景,直接出門上班了,東景因為昨天做惡夢睡不好的關係,睡到下午才起床,發現自己的手機有好幾通姨母打來的電話,所以東景就趕快回電話給姨母了。

電話接通之後東景問:「姨母,抱歉我睡太熟了,沒聽到電話!」

姨母用關心的語氣問著東景:「沒關係,你可以多休息,最近身體都還好嗎?」

東景聽見姨母的問題愣了一下然後鎮定的說:「我身體很好,姨母怎麼突然這樣問?」

姨母依然用關心的語氣說:「昨天做了個噩夢,夢見你的葬禮,心裡覺得怪怪的才想要問一下,都沒什麼事就好」說完姨母就掛斷電話了。

東景掛完電話以後,慶幸姨母沒有發現自己生病的事,只是做了個噩夢,同時東景也很疑惑為什姨母會做跟自己一樣的夢 ,東景想來想去想不到答案,乾脆不想了,做起很久沒做的家事。

家事做到一半,東景的電話又響了,原來這次是金人類打得,東景看著來電顯示,甜蜜的笑了一下之後就接起電話,用甜蜜的語氣問著金人類:「怎麼這個時間打電話來?」

金人類開心的說:「趁著現在有空閒,想聽聽老婆的聲音,現在聽到了,我又要開始忙了,晚上見」金人類說完就掛斷電話,衝向剛剛送進來的急診病人了。

東景開心地把手機收好之後,就繼續做家事了,做完家事以後東景就翻了翻自己的筆記本,看還有什麼事要做的,翻完以後確認沒什麼事要做,就打電話給智娜了。

正在寫稿的智娜,看見是東景打的電話馬上就接起來,緊張的問:「東景,有什麼事嗎?哪裡不舒服嗎?」

東景聽到跟姨母類似的問題疑惑了一下然後說:「我很好,沒什麼事,就是想智娜姐了,但是智娜姐你怎麼突然問這些問題?」

智娜想了一下,決定老實告訴東景自己昨天做的夢,東景聽完就知道,智娜也做了跟自己一樣的夢,不過東景也不打算告訴智娜這個夢可能會成為現實,她決定瞞著大家到瞞不住為止,只是東景沒想到瞞不住的這天很快就來臨了。

這天東景獨自在公司整理資料,東景起身想喝個咖啡,頭突然劇烈的疼痛,東景受不了這樣的疼痛,就痛暈過去了,此時車主義剛好回來拿東西,看見倒在地上的東景,上前拍了拍她,發現東景沒有反應,就趕緊叫了救護車,等待救護車來的時間,車主義趕快打電話告訴智娜東景暈倒了,要智娜先不要緊張,他會幫她照顧好東景。

醫院急診室裡,金人類看到東景被送進來,緊張的跑了過去,檢查東景的意識,然後要護理師叫神經外科的鄭醫師過來,鄭醫師知道他沒有辦法再幫東景瞞著大家了,就老實告訴大家東景的膠質母細胞瘤又復發了,這次的位置比上次更不好,東景這次會暈倒也是因為腦壓上升的關係,但詳細情形還要做更精密的檢查。

這時收到通知的姨母、姨夫、宣景、智娜都趕到醫院了,然後由金人類跟大家解釋東景的狀況,姨夫看見姨母傷心的樣子,牽緊了姨母的手,然後告訴姨母不要擔心,他會找最好的醫生來治好東景,宣景則是抱著金人類慌張地問:「姊夫我姐姐卓東景,會沒事的吧?」

金人類這次雖然沒有自信可以救回東景,但還是堅定的回答宣景:「我會救他」

智娜則是抱著車主義痛哭,怪自己這陣子太不關心東景了,車主義安慰智娜說:「沒事,她會像上次一樣好起來的,不要難過」

之後金人類就把大家請回家休息,自己坐在東景的病床旁,握住東景的手,難過的看著東景,等著東景醒來。

東景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在醫院,然後自己的手被睡著的金人類緊緊握住,東景稍微動了一下,金人類就醒了,然後擔心的看著東景問:「現在感覺怎麼樣?」

東景笑了一下然後說:「我現在沒事了」

金人類的表情明顯對著答案不滿意,然後對著東景嘮叨:「發生這種事,為什麼不告訴我,你真的很不聽話」

東景結結巴巴的說著:「不 ……是這樣的,我….也想過…要告訴你,你...現在不是知道了嗎?」

金人類有點生氣地說:「你知道,當我在急診室上班,看到被推進來的人是你,我有多擔心嗎?現在不止我知道,大家都知道了,從今天開始到你痊癒為止,你別想離開醫院了!」

東景知道金人類生氣了,所以用撒嬌的眼神看著金人類,然後用軟軟的語氣說:「老公,不要生氣了,我現在真的沒事了,讓我出院吧,拜託」

金人類看著東景撒嬌,語氣也軟了下,無奈的說:「鄭醫生都告訴我了,姨母他們也都知道了,就算我讓你出院了,姨母他們也會把你抓近來接受治療的」

東景知道這次自己不管做什麼都是死的命運,所以不想待在醫院浪費時間,但她還是選擇妥協,因為她不想造成別人的麻煩,所以現在開始乖乖待在醫院是最好的選擇,只是她突然想起,這次跟上次不一樣,上次是辭職了之後才被送進醫院,這次連辭職都沒辦法辭職就突然被送進醫院了,開始煩惱工作怎麼辦,所以東景緊張地問著金人類:「我的工作怎麼辦?」

金人類無奈地搖了搖頭然後說:「身體都這樣了,還想著工作,真的是,別擔心,是車主義送你來醫院的,所以會幫你做最好的安排,你就安心待在這裡接受治療吧,姨母也會幫你把行李整理好拿來的」

「那個孩子說,我不管做什麼最後都是死的命運,因為這次不是她可以控制的,而是一個叫命運的,你以前還是滅亡的時候,有聽說過這個人嗎?」東景好奇的問著

「以前還是滅亡的時候,神的花園只有我和神而已,這個叫命運的我第一次聽說,老婆別擔心,我會救你的」金人類說完堅定的看著東景

雖然金人類這次也沒有把握可以救回東景,但為了東景他會拚盡全力,跟那個叫命運的戰鬥,就算他現在已經不是滅亡。

隔天早上姨母也拿著東景的行李來了醫院,東景不免俗的被姨母訓了一頓,東景撒嬌的叫著姨母。

姨母生氣的說:「撒嬌也沒用,這次我說什麼都不會讓你離開醫院的,你這孩子也真是的發生這麼大的事,還瞞著大家,我不唸你了,你這孩子經歷過一次,第二次還是選擇瞞著大家,是怕造成大家的麻煩吧,也怕大家擔心,你這孩子從小就為別人著想」東景知道姨母雖然生氣,但更多的是心疼自己。

當東景剛開口,還想跟姨母說些什麼的時候,智娜就緊張的衝進來喊著:「呀,卓東景」

東景慌張地想解釋:「姊…姊..不是這樣的,我本來要跟妳說的」

智娜還沒等東景說完,就抱住東景然後說:「東景,妳現在想吃什麼,想做什麼,我通通為你做,只求妳趕快好起來」

東景感動的看著大家,發現自己擁有很多愛,雖然知道自己最後終將一死,但為了安慰大家,所以笑了一下然後說:「我會沒事的,我上次不也奇蹟的痊癒了,大家別擔心了,我很快就會沒事的,大家都回去吧」

智娜耍賴的說:「我不走,我要留在這裡陪妳」

東景強硬的說:「作家大人,趕快回去寫稿吧,沒寫完之前不準來」

智娜不甘心的說:「妳以為我做不到嗎,我現在回去把這個作品全部寫完,到時候你可別再趕我走了」說完就走出病房,走出病房前還回頭擔心的看了東景一眼。

之後東景也催促著金人類,快點回去上班,有更多人比她更需要他這個醫生,金人類在東景的催促下也只能乖乖地回去上班,整個病房剩下東景和姨母。

「姨母,我現在好想吃妳煮的家常菜」東景知道現在提出什麼要求,姨母都會答應,所以他只能用這個方法讓姨母回家。

「我現在就回家煮給妳吃,你這孩子不要亂跑,乖乖待在這裡,我很快就會回來」姨母果然答應東景的要求,然後幫東景收好行李之後就回家煮飯去了。

現在病房剩下東景一人,東景剛剛裝出來的堅強,在大家都離開之後崩潰了,東景捲縮在床上,流著淚,他知道剛才那些人心裡比他還痛,所以他無法把

脆弱的樣子給大家看,這樣大家會更擔心她,哭過之後東景擦乾了自己的眼淚,因為她知道大家隨時都會回來,她不能讓自己哭過的樣子被大家看到,所以又去浴室洗了把臉,才躺回病床上。

過沒多久,姨母就拿著家常菜來到東景面前了,要東景趕快吃,因為東景後天要做檢查,所以明天開始就得禁食了。

東景現在雖然沒有一點食慾,但還是裝作吃得很好的樣子,把姨母煮得飯菜通通吃光了,吃完還笑著跟姨母說:「姨母煮的飯,最好吃了!」

姨母笑著看著東景,寵溺的看著東景然後說:「喜歡的話,姨母每天煮給妳吃,吃完了我先把這些東西拿回家吧,你這孩子不要亂跑」姨母說完就收拾著桌上的空碗盤,拿回家,當走出病房門時,姨母找了個不易被人發現的角落,蹲在地上心痛地哭著,哭了好一會兒才回家。

此時在家裡寫稿的智娜,因為一心想趕快寫完去探望東景,所以寫稿的速度比平常快了兩倍,而她寫稿的時間,車主義一直在她身邊陪著她,智娜寫完稿的第一件事,就是拉著車主義到醫院去探望東景。

此時的東景,因為太無聊所以就跑到醫院的天台上看風景,突然覺得有點冷了就趕快回病房了,在出電梯的那一刻剛好被姨母逮個正著。

姨母焦急的問:「你這孩子,跑去哪了,也不知道多穿點,不怕感冒嗎?」

東景誠實的回答:「太悶了,所以去透透氣」

姨母心疼的說:「下次出去的時候多穿點,不要感冒了」

然後東景跟姨母就一起回病房了,兩人閒話家常了好一陣子,智娜跟車主義也來了,東景看見車主義馬上問起自己的工作怎麼辦,車主義要她不要擔心,幫她辦理留職停薪了,她的工作也會請趙主任處理,之後車主義還淡淡地說了句:「缺錢的話跟我說,我錢很多」

姨母、智娜、東景三人聊得開心,一旁的車主義就只是靜靜待在智娜身邊,聊了好一會兒,金人類也下班來到東景身邊了。

東景看了看時間,發現有點晚了,就把大家趕了回去,只是金人類堅持要在這裡陪著東景,東景拗不過他,為了不讓他太辛苦,就騰出病床一角給金人類睡,兩人就這樣依偎在窄小的病床過了一夜。

隔天一早姨母幫金人類帶了衣服過來,因為姨母知道之後金人類下班都會直接在醫院陪東景,不會回家了。

金人類上班後,就剩下姨母陪著東景,宣景也會在上班之前來看一下東景,智娜則是每天下午都會來陪東景,但偶爾還是會有東景自己一個待著的時間,東景覺得無聊,就拿起書來看,閒不住的東景真的非常想工作,所以就請車主義讓她在醫院也可以工作吧,只是直接被車主義拒絕了,車主義面無表情地說:「卓組長,等妳身體好了再回公司上班吧,狀態這麼不好,還想著工作,真是」

因為車主義知道,如過自己心軟讓東景在醫院也工作,被智娜知道,智娜就會跟他吵架了,為了避免這個情況,他乾脆直接拒絕東景的請求。

終於到東景要做檢查的這天,因為上次的教訓,東景這次直接把手機放在病房,才去做檢查,經過一番折騰,終於檢查完畢,剩下的就是等檢查結果出爐。

姨母上午因為有事就沒進醫院陪著東景做檢查,但心裡還是掛念著東景,所以下午就帶了一堆好菜給東景吃,東景看著滿桌的食物,開心地吃著,但因為太多了,東景要姨母跟智娜一起吃,不然他根本吃不完,此時公司的同事也帶著水果籃來探望東景,要東景快點好起來。

檢查結果出來的時候,是金人類跟姨母陪著東景一起去聽檢查結果,鄭醫師看了一下電腦,皺了一下眉頭,嚴肅的說:「這次腫瘤的位置比上次更不好,也比上次更大了一些,我想先採用放射治療以及化學治療,不過你們也不用太擔心,卓編輯現在症狀還不明顯,而且很年輕還是有治癒的可能,上次不就出現奇蹟了嗎?我相信善良的人最後會贏的」

東景、姨母、金人類聽完檢查結果以後,就跟鄭醫師道謝,離開診間了,回到病房東景想起上次鄭作家說治療會掉頭髮所以在治療前把頭髮剃掉心裡會比較好受,所以想等姨母他們離開的時候,她在獨自去美容室把頭髮剃掉。

姨母、金人類離開以後,東景就想偷偷跑出醫院,結果被金人類逮個正著,讓東景嚇了一跳。

金人類抓住東景的手然後痞痞的說:「老婆,你要去哪裡?」

東景嚇了一跳之後慌張地說:「金人類,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金人類表示剛剛在病房就看出東景想偷溜出醫院,所以一直在注意門口有沒有東景的身影,在金人類的逼問之下,東景只好全盤托出了。

所以金人類就和東景一起來到美容室,他想陪著東景一起把頭髮理掉,被東景阻止了,過了一會兒東景的頭髮終於理好了,只是在要走出美容室的那一刻,東景流鼻血,東景想找衛生紙擦掉,結果暈倒,幸好被金人類一把抱住,才沒讓倒在地上,金人類慌張地把東景抱回醫院。

昏倒的東景治療完後就被送回病房,金人類今天也無心上班了,他就一直在等東景醒來。

東景醒來之後看到金人類問自己剛才不是在美容室嗎,怎麼又回到醫院了?

金人類老實的把剛才的狀況描述給東景,然後一把抱住東景哽咽地說:「卓東景,我快被你嚇死了」

東景抱歉的看著金人類然後說:「對不起,讓你這麼擔心,我現在沒事了」

金人類知道東景一直都很逞強,所以嚴肅地跟東景說:「不要再這麼逞強了,在我面前你可以脆弱,我都知道」

東景抱住金人類然後哭著說:「我想要活著,跟你一起永遠幸福的活著,可是我做不到,對不起,金人類」

「卓東景,不要擔心,我會救你」金人類堅定的說

東景看著金人類這樣,露出一抹笑突然又像想起了什麼,緊張的問金人類:「姨母不知道我昏倒的事吧?」

金人類淡淡地回答:「嗯,我沒說,我也不想讓姨母擔心,造成姨母的壓力,這次是剛好姨母跟姨夫去處理點事情,沒辦法來醫院,才能瞞住,下次就不知道了,所以卓東景,就算要離開醫院也要告訴我知道嗎,我會幫你」

東景嘟著嘴,然後不滿的說:「知道了,金人類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囉嗦了」

不過因為東景剛醒來的關係,身體略顯虛弱,所以過沒多久,東景就再次睡著了,金人類也徹夜守著東景沒有離開。

隔天等姨母來接手照顧陪伴東景,金人類就去神經外科找鄭醫師詢問東景的狀況,確認東景的身體有沒有辦法承受住化學治療跟放射治療。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